纪老板(被毕业论文绑架版)

谁看青简一编书

Snow White

@纪老板今天很开心

一个童话脑洞



   在一个遥远的王国里,国王与王后渴望有一个孩子,于是他们虔诚地向上苍祈祷。

  “上帝啊,我们都是好国王好王后,求您赐给我们一个孩子吧!”

  后来的一天,王后独自坐在窗边,冬雪如针一般刺破了她的手指,王后的鲜血滴在了木窗沿上,鲜血与白雪在漆黑的木窗上混合形成令人惊艳的美丽。

  这让王后感到痴迷。

  她叹息道,“我多么希望我有一个女儿,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窗框。

 

  不久以后,王后果然生下了一个女儿,皮肤雪白头发漆黑,还有殷红的嘴唇。国王于是为女儿起名为白雪公主。

 

  国王和王后十分疼爱这个女儿,恨不得把天下的珍宝都送给她。但可惜的是,好景不长,生产摧垮了王后的身体,使她迅速衰弱下去。

  终于在一个冬天,白雪公主失去了宠爱自己的母亲,国王失去了温柔的王后。

  在那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白雪公主确确实实获得了比以往更加多的疼爱。

  毕竟,国王就算再英明神武,也已经成了一个鳏夫。他只剩下一个女儿——更何况又是这么可爱的女孩——于是便加倍在其他方面补偿她。身为国王日理万机,他也仍旧每晚抽出时间哄亲爱的女儿入睡,每当这个时候,国王才能感觉到心灵的安宁。

  看吧,确确实实有那么一段日子,白雪公主始终无忧无虑的生活在父亲精心构筑的天堂里。即便她失去了母亲,在父亲不遗余力的疼爱中,她依旧长成天真善良的女孩儿。


 但是,依旧是出现在很多故事里那句老话,“好景不长”,国王在一次秋猎巡游归来,带回来一个姑娘。

 那女人看起来精明又美丽,皮肤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透露出一种病态的美丽。她头发漆黑,仿若乌木;嘴唇鲜红,又似鲜活的血液。

  那是个美艳不可方物的女人,人们都说难怪国王会爱上她。

  王宫内部张灯结彩,筹划着国王的婚礼,只有白雪公主一人感到不安。


  果然在不久之后,这些不安都得到了应验。


  国王彻彻底底迷上了那个女人,连处理政务的大臣也不再愿意接见。常常在房间里一坐就是一天,只为了看镜子旁梳妆的女人。

  哦,提到镜子,这也不得不说——

  新王后是获得神的恩赐的女人,她拥有一枚会说话的魔镜。魔镜通晓世间一切,可以回答出任何世上能找到答案的问题。

  
  王后对美的追求近乎偏执,达到了一个疯狂的程度。

  每天她用在梳妆上的时间长的可怕,每每之后还要询问魔镜结果如何。而国王就在一旁看着一切,丝毫没有觉得存在着危机或是其他。可怜的男人深深的为这个女人痴迷,恨不得连吃饭的时间都节省下来用以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啊,自然,白雪公主也失去了每晚的故事时间。与此同时她失去的,还有源源不断送到王后房间去的珍宝美衣。

  白雪公主自己当然是不在意这些的,她更加在意的是她慈爱的父亲。

  她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那个男人了。唯一有一次她在玫瑰花园里摘花,曾远远瞥见美艳至极的王后铺张的下午茶游巡,她可怜的父亲跟在王后的身边,脸色苍白,颧骨凹陷,双眼却发出渴望的光亮。

  她几乎是快要惊叫出声。

  忐忑不安的小公主战战兢兢回到卧室,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默默哭泣了一整晚。

  然而她还没有来得及去看一看国王现在成了什么样子,噩耗就火速传遍了整个王宫。

 

  国王死了。

 

  白雪公主赶到的时候,大家都围着那曾受万人敬仰的位置满脸沉痛,空气里还流淌着细碎的哭声。

  不知道为什么,她用眼神寻找着那个女人。

  她坐在角落里被人簇拥着,面无表情,看不出悲喜。一身黑衣反而称得她愈发漂亮。她已经与来时大不相同了。那时病态的苍白在锦衣玉食的生活里被调养的散发出诱人的光彩,精心打理的长发显出尤为尊贵的情态来——哦,是了,这个女人已经成为王国里最尊贵的女人了。

  恍惚间,她感到王后遥遥的瞥了她一眼。

  但当她擦干了泪水,美丽的女人早已离开了房间。

 

  送葬的时候,白雪公主伏在棺木上嚎啕大哭,几欲昏厥。侍女们来扶她,却怎么也拽不动。

  小公主执着的趴在上面,仿佛正抓着自己的全世界。

  后来王后挥了挥手,白雪公主被允许跟到城外再回来。

  后来的白雪公主总是回忆起这一天,因为在这个日子她送走了人生里最重要的男人之一,又遇见了另一个。


   那是回来的路上,公主的队伍之前窜出来一匹成年的鹿。那鹿似乎是受了惊,直直的奔着队伍跑来。

  领头的骑士拔出了长剑,小公主惊叫出声。

  千钧一发的时候,没人在意善良的公主真诚的请求,骑士骑着马冲了过去,宝剑正对着鹿的心脏。

  公主闭上了眼睛,但入耳的不是鹿的哀鸣,而是一声长嘶和马匹倒地的声音。

  鹿转了方向就这么跑掉了,骑士却成了中招的那个。

  小公主顺着箭矢的来源望过去,一下子感觉失去了自己。

  那是一个骑鹿的青年,有金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眼。    

  白雪公主飞快的爱上了他,也正如他爱上她一样。

 

  青年是王国里最好的猎人,这一点不出白雪公主所料。 那一箭射的精准无比,连骑士长自己都无法否认。

  唯一有所不满的,不过是王后而已。

  当然,她的不满并非是针对猎人——她并不很了解白雪公主的恋情——而是她单纯善良的继女。

 

  之前我们都知道了,王后拥有一面魔镜,能回答所有找得到答案的问题。

  王后几乎是每天夜晚都会询问魔镜,

“魔镜魔镜,谁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魔镜往往用它富有磁性的嗓音这样回答,

“毋庸置疑,王后,您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但是突然有一天,魔镜的回答发生了变化——大概正是国王死去的那一天——魔镜说,

“您很美丽,我的王后,但是白雪公主要长大了,她的美会令世人疯狂。”

 

  王后捏碎了手里的杯子。

 

  后来的事情发展大概我们都可以猜到,不过考虑到这是一个PG13的故事,成人可以根据参考王后对美的痴迷将这些描述的残忍程度提高一些等级。

 

  简而言之,她致力于杀掉白雪公主。

 

  第一次,她派歹毒的侍女将在井边唱歌的白雪公主推下去。

  失败。

 

  第二次,她计划在白雪公主的食物里面下毒,但是可惜那天公主食欲不振没有用餐。

  又是失败。

 

  第三次,王后计划找人在野外杀掉她,于是请来了全国最好的猎人。

  王后用金银宝石来诱惑他,猎人犹豫了片刻便应了下来。

  可惜王后平时对这个继女太不关心,她不知道在猎人心里黑发的小公主胜过一切珍宝,他在她面前撒谎带着她逃跑。

  于是这一次注定也是失败。

 

  白雪公主与猎人逃出了王宫,跑进遥远的山林。

  在路上白雪公主崴了脚,猎人就背着她缓缓前行。他们还路过了射伤马匹的那个地方,白雪公主趴在他背上咯咯的笑。

  这样的美好奇异的胜过了她曾经拥有的一切,爱情的甜蜜足以供养她做着天长地久的美梦。

  当猎人把她留在山脚带着猪心回去的时候,她满心满眼仍都是美好的期待。

  就连最后她担心的问题仍然简简单单:

“如果你回来找不到我怎么办?”

  金发碧眼的青年笑得开怀,“怎么会找不到?”他说,“我的白雪,是世界上最美的姑娘。”

  白雪公主点头。

  用力地点头。

 

  然而当山谷降温,星辰升起,坠入爱河的姑娘在树下徘徊个不停,鸟儿去了又回,依旧没有人声传来。

  乌云聚拢,一道闪电划破寂静的夜空。

  白雪公主在大雨中跑向就近的山洞里躲避。

  她自幼衣来伸手,就连最被忽视的日子里也过着被人侍奉的生活,哪里懂得如何用枯枝生火?为了保暖,她只得向着山洞深处走去。

 

  一天又一天,直到飞鸟衔来沾血的衣巾。

  白雪公主终于露出第一个甜蜜的微笑。

  “才不是呢,”她流着泪亲吻被染成红色的绸布,“他想等我去找他。”

 

  在山洞的深处是女巫留下的礼物,在预言里会有失心的痴儿走进来得到一切。

  女巫从不空手而归,拿走礼物的那一刻也代表拿走诅咒。

 

  白雪公主带着会说话的镜子与魔药离开边境,寻找她挚爱的男人。

  她在世间寻找,一个村庄连着另一个,却没有人听过猎人。

  她几乎发疯,却无法求助镜子。因为无论她问上多少遍,镜子都只会回答“不知道”。

 

  在日复一日的询问中,她发现自己惊人的美丽。

  正如当年她母亲温柔的许愿,她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窗框。

  她终于想到绝妙的点子,如果她找不到失踪已久的爱人,那么她应该让他来寻找他。

  只要她让所有人都传唱她。

 

  于是她找到了一个王国,设计嫁给了国王。

  她的美令举国震撼,没有人不知道新王后是一个美的不可方物的女人。

  她喜好华服美裳,金银珠宝,样样都要求到极致。

 

  她这种偏执,这似乎从小就显现出一点苗条。

  但,还不够。

  她一向执着得几乎被称作发疯。

  终于有一天,她毒死了国王,成为王国里最有权势的人。 

  葬礼那天,所有人围着她悲泣,假意或真心。她却恍然发觉自己居然内心里没有一丝波澜。

 

  眼神一转,她看见了走进屋子里的小女孩。

  那是原王后的女儿。

  那女孩泪眼婆娑的站在那里——真是可怜,她笑了一声,转身便离去了。

 

  她只在乎自己。

 

  而危机也是在那时候出现的。

  魔镜多少年来,第一次更改了答案。

  “您很美丽,我的王后,但是白雪公主要长大了,她的美会令世人疯狂。”

  怎么可以?

  她才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让她消失。

  魔镜这样告诉她。

  “只要她不在了,您就是世上最美的女人了。”

  “我的王后,这不是您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当然。

 

  她先后用了几次手段,都被那个姑娘逃脱了。最后她选了一个猎人,让他杀掉她。

   在猎人拿来心脏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血液都鲜活了起来。

  可随即,魔镜告诉她那是假的。

 

  她下令将猎人处死。

  金发碧眼的青年还没有走远,侍从们很快回来复命。

  

  她看也没有看那具尸体一眼。

  她摆手,他们就退下了。

 

  她拥有诺大的王国,处死一个猎人没有人会过问。

  终有一天,这件事情也会被彻底遗忘。

  

  然后她问魔镜,“魔镜魔镜,我是不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魔镜说,

  “白雪公主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她尖叫着问他,“白雪公主在哪里?”

  魔镜沉默了一会,回答她,

  “不知道。”

 

  过了很久,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两眼满是血丝的问道,

  “他在哪里?”

 

  这次,魔镜再也没有回答她。




End.




*《白雪公主》

是2018年7月的旧文

没改是因为我太懒了(


当时有一系列的童话脑洞,但是人类的本质不愧是鸽子精

欢迎给我留言!

评论(6)

热度(32)